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领导在忙啥 > 正文

南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18-09-12 07:52:2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1日,南平市委书记袁毅主持召开南平市委常委会会议。南平市委领导刘洪建、陈熙满、罗志坚、伍斌、张培栋、韩兴华参加会议,南平市领导兰斯文、黄健平、潘剑才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实施乡村振兴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南平市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从讲政治的高度,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落实十九大精神的重大任务,切实增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注重规划引领,高标准制定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和乡村建设规划,突出典型带动,加快打造一批示范带、示范村,以点带面推进乡村振兴;要着力增创优势,把绿色发展贯穿乡村振兴全过程,围绕推动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结合发展七大绿色产业和武夷品牌、水美城市、生态银行建设,兴产业、打品牌、扬优势,推进点绿成金、强村富民;要深化机制创新,持续深化“南平机制”,以更大力度创新突破,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生力军作用,推动南平市乡村振兴在全省走前列;要强化组织保障,坚持四级书记共抓乡村振兴,切实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传达了全省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整改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南平市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管住守牢意识形态领域阵地。要从严从实整改,对照中央巡视反馈的意识形态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认认真真、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把意识形态工作的纪律规矩立起来,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体现“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要强化责任担当,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负起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加大监督检查和执纪问责力度,确保专项整改见底见效。

会议研究了《市委巡察工作规划(2017-2021年)》。会议强调,要紧紧聚焦政治巡察定位,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更好发挥巡视政治监督、政治导向作用。要深化落实全覆盖目标,合理安排年度巡察,统筹开展常规巡察,深化专项工作巡察,坚决完成市县党委一届任期内巡察全覆盖任务,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强化结果运用,发挥好巡察利剑作用。要健全上下联动监督网,着力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巡察一体化格局。要加强巡察队伍建设,以更高标准、更严纪律,打造让市委放心、人民信赖的高素质专业化巡察队伍。

会议听取关于《南平市河岸生态地保护规定(草案)》立法工作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保护河岸生态地是建设水美经济、推进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加快河岸生态地保护立法,为建设美丽南平提供法治保障。要坚持严控严管,把保护优先的原则贯彻始终,强化各责任主体管理责任,以最严格的制度保护河岸生态地;坚持着眼长远,进一步解放思想,坚持高标准、高站位,以战略思维和超前眼光划定保护范围,为未来发展留足空间;坚持合力共治,统一思想认识,统筹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同时广泛宣传、深入解读,为河岸生态地保护工作营造良好氛围环境。(朱昕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