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军事|图片|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南平石油:积极配合地方打私实现量效齐升

2018-09-11 16:46: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王志娟)连月来,福建南平市重拳出击开展成品油市场清理整顿专项行动。南平石油积极把握机会,主动参与,密切配合,第一时间组织走访客户,开展专项营销活动,营造客户回流的有利氛围,巩固打私活动成效,实现市场与效益双丰收。2018年以来,南平石油实现成品油经营同比增幅8%,毛利完成超计划进度。

发挥专业优势,积极配合精准打私

在总结前期打私经验、做法,结合非法分子不断更新的手段,南平公司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协调和配合当地政府,从面上打私转至精准打私。

在打击时机上,选择国际油价上调前、极端天气出现前、重大节假来临前。在这些时点,大多数非法分子会选择屯油、进油,垫高库存。南平政府的打击行动选择了上述时机的,基本都能有所收获。

在打击区域上,重点选取销量下降明显区域或柴油销量大站周边。南平石油利用大数据分析自动生成量效分析模型,将量效测算细化到销量连续3天的趋势变化,及时发现销量异常,引导各片区、加油站分析销量异常原因,记录相关走私行为证据,圈出打私重点区域,并积极协调地方相关部门进行精准打击。

在打击策略上,面对非法分子以燃料油、轻循环油、石脑油等不断更新以逃避执法的手段,积极协调法院公安、工商等部门,利用企业专业能力,协助执法部门适时找到执法依据,快速遏制新走私态势的蔓延。针对柴油、燃料油、轻循环油、石脑油不是危化品,要适用非法经菅罪比较困难的问题,会同相关部门商讨,以生产销售伪劣商品罪查处,一旦达到案值迅速立案查处。针对以内部加油站、自用油为幌子进行非法经营,及配送企业私设油罐、加油机对外经营的问题,以自用油罐需经消防验收,地面建筑需经国土、规划审批为依据,协调执法部门以"两违"方式予以拆除。

通过持续提高打击的精准性,南平市成品油市场整治行动成效明显,共查获涉案油品近千吨,案值约500万元,查扣非法贩运或改(加)装油品运输车辆40余辆,取缔无照经营等私设油点10余处,铲除私设油罐7个,有效地维护地方成品油市场安全稳定。

把握打私契机,锁定客户拓展市场

针对打私后区域市场出现短暂的空档,南平石油迅速跟进,多措并举锁定客户增量增效。一是快速组织片区经理、商客经理及加油站站长,加大查封的非法网点客户走访力度,拓展市场。二是组织查封地区周边的加油站优化现场管理,及时开展柴油油非互促、降价促销、亲情服务等活动,吸引货运司机进站加油。三是针对跨省物流车队,抓住他们在省外有部分加油量,量身制定柴油联名卡供油优惠方案,并及时签订长期供油合同,锁定客户。仅建瓯一个片区就增加中小物流客户20余个。1-8月,南平区域新增中小物流客户80余名。四是针对一些平台型客户利用其资源优势对当地零星客户进行整合,以此获取高折扣,及时建立和更新客户信息,将原先潜在的客户显现化,然后主动上门,逐个客户推介"柴油联名卡",采取一户一价,逐个击破,既提高议价能力,又减少终端客户的中间成本。五是在量效稳定、客户回归的基础上,加强与周边兄弟公司、市场主营单位协调,利用油价上升、持续打击走私,营造客户回流的有利氛围,逐步回调价格。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