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特警村支书的驻村日记

2018-09-07 07:20:0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张大爷,您看,这是我们全国都在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手册,里面有很多内容……”9月2日虽是周末,但杨慎灵比平日起得更早些。伴随着鸡鸣声,他组织了5名村干部、村民代表,开始新一天的扫黑除恶宣传。

杨慎灵是市第七批驻村干部的一员,下派前是南平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三中队中队长,而现在是松溪县渭田镇黄沙村下派第一书记。

当天,他邀请了松溪县公安局的民警,一同在村里开展宣传工作,所以他比之前更忙了些。入户宣传、悬挂横幅、粘贴标语,村民家、企业里、田间地头……随处可见杨慎灵他们的身影。

“你们看,这部分说的是扫黑除恶的重要意义,这部分讲的是重点打击的各种情形,特别是里面有关于村霸、恶霸的描述,举报方式、奖励办法你们要牢记啊……”杨慎灵不厌其烦一遍又一遍向大家宣传。

黄沙村,位于松溪县渭田镇北部,村域面积2.66平方公里,下辖黄沙、邝厝两个自然村,是县级贫困村,总人口508人。“作为一名特警,也想尽自己的专业和能力,为村里做点事。”杨慎灵不敢让自己闲下来,他与村干部商量,计划在这天晚上给村民代表们开一堂“扫黑除恶”的专题讲座。说干就干,杨慎灵随即开始准备讲座内容,并亲手写了“致全体村民的一封信”。

入秋后的夜晚,凉爽宜人,黄沙村村民代表们陆续到了村部。会场很安静,杨慎灵再次向村民解读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内容,并鼓动大家一起参与到宣传队伍中,向身边的亲戚、朋友宣传。“我希望能与黄沙村全体村民站在一起并肩作战,一同做好扫黑除恶工作,营造好一个和谐安定的发展环境,真正将精准扶贫政策落实到户,共同努力创收增收,有效提高大家的生活水平、幸福感、安全感。”在给村民的信上,杨慎灵是这样写的。

过些天,黄沙村要开展换届选举了。杨慎灵和所有村民一样,希望选出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村干部队伍,为村民解决实际困难,带领大家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吴建琼 杨杰鑫)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