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延平区统筹推进 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18-09-06 07:18:5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下面给大家讲解黑恶势力的表现类型,如果身边有类似的情况,大家要积极举报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 日前,在延平区夏道镇小鸠村,该镇村干部向小鸠村村民讲解宣传“扫黑除恶”相关内容。“这几个月,流动宣传车经常能看见,现在村干部也经常来和我们讲解政策,加深了大家对扫黑除恶的认知。”小鸠村村民老李说。

今年以来,延平区全力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共印发《致全区市民朋友的公开信》“扫黑除恶”行动宣传专版12万余份,张贴宣传标语1700余条,悬挂横幅562条,滚动播放LED 430余条,制作宣传栏和广告牌140余面。同时,组织部门对全区244个村开展党建体检,坚持一村一整顿方案、一村一名领导挂点联系、一个工作队驻村整治等“六个一”办法,从源头消除不稳定因素。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按照“八必访”要求,对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进行全面摸排。

9月3日,延平区迎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部署会召开,对中央扫黑除恶第四督导组下沉延平区开展专项督导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突出督导重点,全力配合督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工作紧迫感,广泛发动群众,畅通举报渠道,聚焦问题短板,迅速查缺补漏,细化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强化督查落实。要把握督导契机,压紧压实责任,主动担当作为,把各项工作抓深抓细抓紧,集中解决一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

下阶段,延平区将再次对全区21个乡镇街道进行全面体检,保持主动进攻的高压态势,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不断增强人民的安全感获得感。(林奥 练剑青 詹国兵)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