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传承弘扬朱子文化 打响朱子文化品牌

2018-09-06 07:13:1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日上午,由南平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新一期“朱子文化讲坛”报告会在延举行。

清华大学国学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导陈来受邀作报告。厦门大学原校长朱崇实,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孔子学院院长杨朝明,贵州社会科学院原常务副院长、国家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重大课题评审专家冯祖贻,福建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副主任、香港朱子文化交流协会会长朱向,福建省政协提案委副主任、南平市政协原主席张建光,福建省文化厅党组成员、省文物局局长傅柒生,世界朱氏联合会会长朱钢权,南平市朱子文化研究会会长林文志等朱子文化研究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受邀参加本次报告会。市领导刘洪建、黄健平、张培栋、潘敏芳、黄亚惠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上,陈来教授作了题为《朱子其人其学与其现代意义》的报告。他从朱子的成长史、朱子学术思想和成就、朱子思想的现代意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引经据典,带我们领略了朱子文化思想精华、道德精髓、当代价值,对南平市传承弘扬朱子文化、打响朱子文化品牌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上,还举行了市朱子文化保护建设工作顾问聘任仪式,聘请陈来、冯祖贻、傅柒生、张建光、林文志等专家学者为市朱子文化保护建设工作顾问。市领导向市朱子文化保护建设工作顾问颁发聘书。陈来教授向南平市赠送学术专著,市长刘洪建代表市委、市政府接受赠书。

市直副处级以上单位及中央、省属驻延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属高校、中小学代表参加报告会。(陈冰倩 吴建琼)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