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8推行河长制保护闽江源 > 治水成效 > 正文

邵武昭阳街道“五个到位”力推河长制工作落实到位

2018-09-05 15:24:23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邵武市昭阳街道在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中,以五个全面为抓手,促河长制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河库全面覆盖。将富屯溪、古山溪和福山岭背水库一并纳入全面推行河长制实施范围,实行河库最严格的管理与水源保护全覆盖,强化管护无盲区忙点。

二是体系全面到位。建立健全了街道、社区、河长体系,以党政主导、部门联动、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的河库管理保护组织领导体系。街道已设立街道级河长4名、社区级河长11名、河道专管员11名。

三是任务全面分解。街道河长办按照工作方案的主要目标,将水资源保护、河库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监督管理等六大重点任务,细化分解并将责任落实到具体责任单位,做到明标明确、责任落实到人。

四是河库界限全面明晰。对社区和社区之间的河界进行明晰,各社区之间的分界断面由街道组织划定并标注界桩。

五是水陆全面治理。水域污染表象在水里,根源在岸上。针对问题已组织编制实施10个专项治理方案,坚持全域施策、综合施治,抓好陆域与水域共同治理。治标先治本,切断污染途径,消除污染源头,切实做好水源保护管理、水污染防治等全面治理。(邓金荣)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