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挖掘朱子文化内涵 助力朱子文化建设

2018-09-05 07:21:0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今年是朱子诞辰888周年,朱子文化讲坛报告会暨朱子文化系列活动今日在南平大剧院举行。

据了解,本次活动包括朱子文化讲坛报告会、“朱子文化的当代新价值”学术研讨会、朱子文化精品纪念展、朱子文化成果展、朱子文化——“源头活水 绿色家园”吟诵晚会五个部分。其中,朱子文化讲坛报告会将邀请清华大学国学研究院院长陈来作专题讲座;部分朱子文化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将在“朱子文化的当代新价值”学术研讨会上作主题发言,为我市进一步挖掘朱子文化内涵和时代价值,打响朱子文化品牌建言献策。

据了解,我市还将举办“朱子婚礼”“朱子祭祀大典”“朱子学高峰论坛”等系列活动。(陈冰倩)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