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松溪:把好农药经营准入关 织就农产品安全网

2018-08-31 07:40:4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日前,笔者从松溪县农业局获悉,截至目前,松溪县已上报申请农药经营许可证的公司达97家,已发证50多家,其中有分支机构证的共3家,申请拿到限制农药经营许可证的共2家。

“以前对于农药经营和销售的门槛不是很高,租个小店面也就开始销售了,药品乱堆乱放也是常有的事。而现在,国家对于农药经营监管的力度越来越严格了,不但要求店面不小于30平方米,仓库面积达到50平方米以上才能达标,而且药品的摆放也要齐整,必要的消防设施、口罩和安全服也一样不能少。”源尾村农药经营户江书火深有感触。

松溪县严把农药经营关,规范市场监管,坚决打击非法销售、使用农药,对于限制性农药更是严格按照规定核发经营许可证,为绿色农业保驾护航。作为闽北首个国家级生态县,近年来大力发展绿色生态农业,成为消费者放心的“菜篮子”。 (李典利 吴振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