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8中国南平武夷品牌建设发布会 > 媒体聚焦 > 正文

南平打造“武夷山水”公用品牌助推绿色发展 成就民富市强

2018-08-30 09:27:56  来源:央广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央广网南平8月1日消息(记者彭建军)南平通过打响“武夷品牌”,提升“武夷山水”区域公用品牌价值和影响力,深化绿色产业发展项目资本对接,让闽北优质产品走进千家万户,助推绿色发展升级,把生态和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和产业优势,实现民富市强。

近日,中国南平“武夷品牌”建设发布会在武夷山隆重举行。境内外知名品牌策划、运营机构,优质农产品经销商、产业投资商、商会及知名企业代表千余人与会。

南平市委书记袁毅说,南平山清水秀、生态优越,是闽越文化、朱子文化、武夷茶文化的发源地,空气、水等指标均为全优,生态环境质量持续保持在全国全省前列,农林资源丰富,被誉为“中国竹乡”“南方林海”“福建粮仓”。举办中国南平“武夷品牌”建设发布会,标志着“武夷品牌”建设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

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刘平均说,随着经济全球化和国际市场竞争的加剧,世界已经进入到品牌经济时代。据统计,发达国家20%的强势品牌占据了全球80%的市场份额,国际市场已由价格竞争、质量竞争上升的品牌的竞争。南平市委市政府将品牌建设作为绿色发展的增长点,将绿色产业打造成绿色发展的支撑点,实施“武夷品牌”建设工程,通过公共标识来培育公用品牌,探索新的监管模式,这在当前百姓更为关心食品药品安全的特别时期是一个非常有益的创新。

为了让“武夷山水”品牌传得开叫得响,南平实业集团专门成立独资子公司,进行品牌推广、运营、管理。董事长陈智强说,通过政府部门的统一管理,集中力量,统一宣传推介,制定统一的标准,规范企业的管理,规范市场,可以精准的支持到有需要的农产品上。

南平市农业局局长徐春晖告诉记者,南平市专门制定了《南平市优质农产品品牌发展规划》和《南平市扶持“武夷品牌”建设的政策措施》等文件,南平市产地环境质量、产品品质质量标准及评价结果、产品品质质量检测结果、列入农业部《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的农产品名单、地理标志区域品牌价值评价结果,所有一切都是为了确保绿色安全的品质。

袁毅说,南平最大的特色是绿色,最响亮的品牌是武夷山。通过构建价值清晰、形象统一、品质可靠的“武夷山水”区域公用品牌,把生态资源优势转化成质量品牌优势,以品牌引领新供给、创造新需求、激活新动能,为绿色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近年来,南平市把青山变金山的支撑点放在产业上,着力选准做优与生态资源相得益彰的现代绿色农业、旅游、健康养生、生物、数字信息、先进制造、文化创意等七大绿色产业,推进绿色富民、绿色强市。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