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南平市中学生征文、摄影、绘画大赛启动

2018-08-30 02:30:2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月3日起,由南平市林业局、南平市教育局联合举办的“共创森林城 同绘南平美”中学生征文、摄影、绘画大赛开始征稿。

“征稿时间从9月初到10月31日,11月将进行评选和颁奖,全市辖区内的初中、高中在校学生都可参与。”市林业局绿化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大赛活动分初中组、高中组开展征文、摄影、绘画等三项比赛,分别设一、二、三等奖和教师指导奖,其中一等奖作品将编辑成作品集,作品入选的学生可获赠一本作品集。

据了解,举办此次大赛活动是为推进南平市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引导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提高“植绿、兴绿、爱绿、护绿”的生态文明意识,争当国家森林城市创建的宣传者、建设者、引领者和呵护者。征文作品要求参与学生讲述自己心中理想的森林城市、对建设森林城市与生态宜居南平的认识、描绘南平的森林美景、抒发对森林的感悟和体会、诠释“森林与人类”相互影响、参与植树护绿和保护野生动植物的感受等,摄影、绘画作品则要体现“美丽南平”的主题,并通过学生的独特视角和全新创意,用镜头、画笔记录展现出绿色南平、森林南平、生态南平、宜居南平。 (吴建琼)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