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多措并举加紧预热第二届旅发大会

2018-08-29 07:42:5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随着南平市第二届旅发大会的临近,我市新一轮旅游项目建设方兴未艾,促进全市旅游产品体系不断完善。各县(市、区)注重挖掘当地文化,纷纷开展独具县域特色的主题活动,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活动高潮。

今年以来,结合项目突破年活动要求,我市兴起新一轮旅游项目建设热潮,加快推动旅游产业跨越赶超。依托依山傍水的自然优势与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各地积极推进“旅游+”融合发展模式,将自然风光、文化资源与风土人情、美食特产等作为旅游发展元素,开展了“旅游+农业、文化、工业、体育”等方面的探索。

“旅游+农业”模式催生了延平区王台百合特色小镇、武夷山五夫田园综合体、建瓯湖头百果园、顺昌县解道田园综合体、浦城县樱园农业休闲农庄、松溪湛松生态农场等一批项目或开工或开园;或开工或开业的建阳区考亭书院、建盏文化创意园、邵武市和平古镇文创街区体验项目、武夷山市佳龙文旅项目、建瓯市穆墩知青博物馆、顺昌县洋口红色旅游鲜花小镇等一批项目是遵循“旅游+文化”的思路打造的;“旅游+工业”模式建设的光泽县圣农特色小镇已开园;“旅游+体育”模式打造的建瓯市小松30公里旅游绿道项目也已开工。

各景区不断丰富内涵,打造精品景区,延平区下洋水世界景区改造提升“亲子乐园”,松溪县梅口古渡力争创建3A级景区,还新增了邵武市和平古镇的“渔樵耕读”生态湿地公园、武夷山市旅游村星村的九曲花海、顺昌县洋口红色旅游小镇的鲜花小镇、解道田园综合体等一批景点。

延平区的武夷名仕园酒店,建阳区的九龙湾山庄和冠业大酒店,邵武市的皇庭新世界酒店、观山悦星级酒店,武夷山市的世茂秘境酒店、江南国际大酒店、千禧酒店,政和县的熊城大酒店、维也纳国际大酒店等一批酒店项目或开工或开业,进一步提高了我市旅游餐饮住宿接待能力。

为营造良好氛围,各县(市、区)主题活动异彩纷呈,声势浩大。作为本次大会主会场,邵武市相继举办了花千谷郁金香玫瑰文旅节、博旅联盟百家旅行社踩线活动、全国百家深呼吸小城发布活动、“15秒拍邵武”首届抖音大赛等一系列活动,为旅发大会热身。延平区的2018年首届“延平百合”国际摩托车场地越野挑战赛、南平首届体育旅游季电音啤酒节等活动颇具影响力。武夷山市推出首届动漫嗨漂节,开展研学旅游专项市场活动,加大旅游推介力度。建阳区成功举办了“品牌力量·走进建阳”暨“武夷山水·品牌建阳”发布会及名优产品展销活动。浦城县灵芝文化节、首届浦商大会、美食文化旅游节、首届开犁节、全国摄影大展、抖音公众号浦城宣传等活动的举办,大大提升了品牌影响力。首届“爱在政和”中华紫薇文化节则彰显了政和的产业特色。 (谢红灿 郑 萍 谢丽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