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农业银行 > 正文

邵武农行深化银政战略合作服务“三农”和实体经济

2018-08-21 17:56: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张晓静)今年以来,邵武农行在南平农行与邵武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大框架支持下,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分行年初工作会议精神和各时期的工作部署,不断加强与当地市政府的合作关系,及时捕捉源头信息,主动营销、上下联动,持续跟踪,以“六维方略”为引领,深化落实“四个好”,突出打好“四大攻坚战”,全力推进各项业务健康有序快速发展,取得优异成绩。上半年农行南平系统综合绩效考核、三农金融分部考核、普惠金融考核及三项考核总得分均排名第一,并持续在当地同业中保持存贷款日均及期末余额比上年净增排名第一的位置。

支持重点项目建设取得新进展。继年初发放邵武市竹制品集中加工区(一)期项目贷款2亿元,邵武市城效镇廖家排棚户区改造(三期)项目9400万元之后,8月初,该行又成功营销“邵武市和平古镇特色小镇旅游开发项目(一期)”7亿元和邵武市旗山陵园公墓建设项目1.8亿元的对公项目贷款。其中,“邵武市和平古镇特色小镇旅游开发项目(一期)”7亿元的固定资产贷款项目,系南平农行获批的首笔特色小镇旅游开发建设贷款,也是获批的金额最大的县域旅游开发建设贷款,全力为当地乡村振兴重点领域提供金融服务。截止8月20日,该行法人贷款余额10亿元,比上年净增3.9亿元,增幅及增量占比当地同业第一。

支持个人按揭业务取得新突破。用心服务个人消费升级,促进房地产上下游经济繁荣,践行扩大内需国家战略在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业务上坚持“早准入、深合作、高效率”,加强与市规划局、房管局的沟通联系,及早捕捉楼盘开发动态信息,从中筛选和锁定优质按揭项目。及时组建营销团队积极介入,2018年成功营销碧桂园、幸福里里等一批优质中高端楼盘该行领导和客户经理分层级维护房地产开发商、销售经理与销售人员,以召开业务销售座谈会、现场活动联谊等方式加强与重点楼盘的紧密联系,提升与开发商合作的深度。在年末岁尾房屋销售旺季,组建专业的宣传团队,实施“驻点”宣传。在重点楼盘的销售中心进行现场宣传,协助售楼人员为购房人提供合理贷款方案,助推售楼人员销售业绩提升,带动售楼人员推介农行按揭业务热情。畅通办理流程,坚持对重点楼盘、重点客户的维护和业务办理进度实行追踪督办的工作常态,充分利用空闲时间对重要楼盘开展现场回访,确保贷款业务办理的各环节流转畅通,缩短客户业务办结等待时间。截止8月20日,共发放个人住房按揭贷款713笔2.3亿元,比年初净增2个亿,全区农行及当地同业增量排名第一。

普惠金融与精准扶贫工作取得新成效。邵武农行高度重视普惠金融业务发展,为支持普惠金融业务发展,推出了一系列面向“三农”“小微”的普惠金融产品,大力推广实施“一县一快农贷、一产业一快农贷”政策,把“快农贷”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以党委主体责任全面推动“快农贷”工作的落实,明确各层级、各条线的职责分工,配足资源、全力支持,加大对业务部门和客户经理的考核和激励力度,确保人员稳定和力量配备,切实履行好统筹协调、支持推动、集中精力将“一县一快农贷、一产业一快农贷”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一是做实存量,推进项目上线。加快对已上线“快农贷”(烟农)产品的有效投放,并不断扩大白名单,实现做大、做强、做精、做优快农贷的目标。二是做好客户储备。尽快完成与邵武市农业信贷担保公司合作准入上报,加强与邵武市农业信贷担保公司合作,积极支持从事粮食生产和农业适度规模经营的种粮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农业企业发展;积极与地方政府、农林牧渔等主管部门及供销、烟草、农资等单位合作,批量化、规模化地获取客户信息,通过多渠道多环节交叉验证客户信息,构建高质量、多维度的“三农”数据体系。三是加强宣传推介,在对外宣传时突出邵武农行“快农贷”产品的“新、快、准、信、简、惠”等特点,营造良好的外部氛围,提高社会认知度和品牌影响力。截止8月20日,邵武农行共发放精准扶贫贷款137笔,金额679万元;烟农贷款152笔,金额622万元;惠农E贷余额1118万元;对公类普惠金融贷款余额500万元以下普惠金融客户8户,比上年增加3户,贷款余额875万元,贷款余额比上年增加440万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