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建阳区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两客一危”开展暑期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2018-08-21 17:23: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陈媛)为切实做好暑期客运企业安全监管工作,全力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8月20日,建阳区公安局交警大队机动特勤中队长张文革带领民警深入武夷交运建阳分公司、公交公司、小车出租公司、青松股份有限公司等重点运输企业开展暑期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检查期间,张文革中队长一行认真听取了各客运公司、危化品企业负责人关于近期车辆运营情况及预防交通事故工作措施,实地检查了车辆是否符合技术规范要求、安全设备是否齐全有效、GPS运行是否正常等安全责任落实情况,查阅了车辆安全管理制度、车辆维修保养制度以及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教育记录、驾驶员资质、违法记录等情况,同时对企业落实暑期交通安全管理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强对驾驶员文明行车和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培训,提升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二是要充分利用 GPS监控平台,加强动态监管,及时提醒和纠正车辆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对车辆和驾驶人的交通违法行为要及时清零;三是要完善车辆日常安全检查和维护制度,落实专人负责车辆安全工作,坚决杜绝“病车”上路;四是要针对暑期出行特点,进一步完善应急方案,做好安全事故防范应对。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