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卫计 > 正文

光泽县医院首个医师节日活动侧记

2018-08-21 09:05:5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技能比赛、病案评比、医师演讲、医师摄影,医师义诊、评选优秀医师、镜头对准医师、慰问医师……连日来,光泽县医院开展庆祝首个医师节的系列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

光泽县医院领导高度重视首个医师节庆祝活动。院长、主任医师唐典文和总支书记何典华要求全力以赴,办好庆典活动,展示医师队伍良好形象,形成全社会尊重医师的良好氛围。从6月份开始,医院就着手对首个医师节活动进行部署和安排,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由院长、书记总策划,分管副院长、主任医师梁丽平任组长,李旭华副主任医师为副组长,有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并安排活动资金,制定具体的活动方案,进行宣传动员,从而在全院拉开了庆祝首个医师节活动的序幕。

医师节系列活动由副院长、主任医师梁丽平牵头具体抓,落实活动步骤,主要分为三个阶段。一是宣传阶段。从6月开始,医院通过市县报刊、电视、广播和院宣传平台,介绍医师节内容,宣传优秀医师事迹,组织撰写出10多篇医师典型的通讯文章在《医师报》《闽北日报》等报刊发表。举办“生命与阳光”摄影宣传活动,组织医务人员把镜头对准医师,拍摄了上百张反映本院医师工作中真、善、美的照片进行评奖,安排院内展出;二是活动阶段。医院举办心肺复苏、除颤仪规范化急救操作比赛,全院100多位医师、药技师参加,评选出优秀选手20名。举办优秀病历展评,评选出20份优秀病历,制作展板在各病区巡回展出。评选优秀医师活动,在全院评出20名优秀医师,优秀医师代表在电视上接受访谈。举办医师演讲比赛,医师根据自己的经历上台演讲,评选出11名优秀演讲者。举办慰问医师活动,院领导对8位不同类型的医师进行慰问。举办医师节大型义诊活动,组织医师,并邀请上级专家一起在新医院大厅给病人义诊;三是庆典阶段。在“8·19”医师节这天,医院在门诊大厅举办隆重的庆典仪式,卫计局领导和院领导向优秀医师、优秀病历、技能比赛、摄影比赛、演讲比赛的优秀者医师颁奖。仪式上进行应急演练现场表演,由急诊接诊危重病人进行急救,各科医师前来协作会诊,病人经过多方抢救病情最后稳定的场面。让到场的医务人员和群众了解医师救死扶伤、治病救人过程中那种忘我工作、心系病人的高尚精神。

整个庆祝活动,安排有序,隆重热烈活泼,气氛,让医师们普遍感到自豪和欣慰。五官科主任田永信老医师说:“首个医师节让我们体会到做医师的神圣和光荣,我们一定要珍惜党和政府给予的荣誉,努力工作,履行好救死扶伤,治病救人的职责和使命,树立医师良好的形象。”一位在场观摩的中年病人深有感触地说:“通过医师节的现场演练,我们清楚地看到医师全力为了病人的真实画面,了解到医师工作的艰苦,体会到医师救死扶病、治病救人的高尚精神,我们不由地从心里对医师升起一种崇敬!”(王建成)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