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建设银行 > 正文

南平分行聚集茶业 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2018-08-15 17:59: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林葳)“我在建行办的50万元‘闽茶贷’到账了!”作为第一位受惠于建行南平分行“闽茶贷”的茶企老板,琅环农业公司的杨总经理在收到贷款入账的短信通知后和朋友分享道:“去年我就在建行办了‘小微快贷’,今年看市场上的毛茶质量不错,想多收购一点,正愁手头上的流动资金不够,建行的服务就送上门来了!”

杨总经理所说的“闽茶贷”,是建行福建省分行近期针对从事茶叶种植、生产加工的小微企业,率先在闽北地区试点创新推出的一款“普惠金融+产业”信贷产品,具有额度高、利率低、纯信用、办理快等特点。“前几天,建行的客户经理上门回访,在了解了公司生产经营计划与需求后,告诉我‘闽茶贷’就是为我这种缺资金、缺抵押的小微企业量身定做的,让我准备好资料就到他们那里申请。”在此之前,杨总经理怎么也没有想到公司墙上的那纸营业执照竟会为公司带来这么一笔及时的流动资金贷款。

“作为国有银行,我们始终坚定不移地推进普惠金融战略,致力于用金融这把温柔的手术刀解决小微企业融资困难问题,助推闽北乡村振兴。”建行南平分行行长张庆文如是说。据悉,早在两年前,建行南平分行就与延平区的百合花种植产业对接,创新推出“百合贷”,至今已为当地花卉农户办理了50余笔贷款,发放金额近1400万元,惠及王台、夏道等乡镇的农户,有力支持了该产业和所在乡村经济的发展。

今年以来,建行南平分行立足于闽北山区的经济特色和“绿水青山”的区位优势,深入各县市围绕“林、茶、果、蔬”等特色行业展开实地调研。在上级的大力支持下,建行南平分行的“闽茶贷”顺利落地,进一步丰富了普惠金融信贷产品体系,为闽北的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