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松溪县进一步开展夏季高温作业告知

2018-08-14 15:44: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为进一步开展夏季高温安全生产工作,松溪县安办组织有关人员深入经济开发区、旧县乡、茶平乡、郑墩镇的精铸加工、木材加工、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发放《高温作业和夏季露天作业告知》,要求企业落实好四项保障措施:

一是要组织高温天气作业劳动者进行职业健康检查,对患有心、肺、脑血管性疾病、肺结核、中枢神经系统疾病及其他身体状况不适合高温作业环境的劳动者,应当及时调整作业岗位。

二是要在高温作业场所增添必要的通风或降温设备,为劳动者提供必要的个体防护用品和防暑降温所需的清凉饮料及保健用品,改善劳动条件和作业环境。

三是要根据本单位生产特点和具体条件,合理安排或调整劳动者夏季高温天气工作时间,适当增加高温作业环境下劳动者休息时间,最大限度地减少劳动者高温中暑事件的发生。不得安排怀孕女职工和未成年工在35℃以上的高温天气从事露天作业及温度在33℃以上的工作场所作业。

四是要制定高温中暑应急预案并组织演习,根据从事高温作业和高温天气作业的劳动者数量及作业条件等情况,配备应急救援人员和足量的急救药品。同时,要对劳动者进行高温防护和中暑急救宣传教育,增强劳动者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