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卫计 > 正文

建阳第一医院对口帮扶业务院长全部到岗

2018-08-14 09:19:1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教学查房

近日,建阳第一医院选派的对口帮扶基层业务院长,已经全部到岗,投入到各基层分院中开展业务帮扶工作。

8月2日上午,建阳第一医院神经内科主任乔建萍就来到了莒口卫生院参与该卫生院的早查房及教学查房,随后到诊室为等候看病的村民一一接诊,下午利用空闲时间给卫生院医生护士们开展脑出血急救知识专题讲座。在麻沙卫生院,建阳第一医院骨科医师陈国良,也正在给一位手外伤的村民进行清创缝合手术,该村民的伤口得到了及时处理。肛肠科主任吴文俭接到下派徐市卫生院任务后,也是第一时间赶到卫生院,利用自己的专业特点,将该卫生院手术室进行整理部署,准备让一些简单的肛肠病手术在当地进行,减少村民到县城做手术的劳苦及费用。医务科科长、呼吸与重症医学科主任林成进与普外科一区主任林力也相继到各自对口帮扶卫生院,与卫生院院长一起探讨计划如何将帮扶工作做细、做好、做实,让村民真正受益。

今年,建阳总医院始终坚持以建立健全区域内分级诊疗工作为重点,以强基层服务能力为关键、以完善分级诊疗服务体系为抓手,以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为工作目标,通过加强基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大力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全面提升区级公立医院综合能力,整合推进区域医疗资源共享。建阳总医院通过对口帮扶工作的开展,在各位基层分院业务院长的带领下,分级诊疗工作打开新局面。(谢富珠 毛文韬 文/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