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光泽县开展非煤矿山和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大检查

2018-08-13 16:22: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近期省、市安全生产一系列工作部署,光泽县组织由安监局、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气象局等相关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于8月7日—9日对全县范围内的非煤矿山和危化学品生产经营企业进行了安全生产大检查。

检查组一行深入非煤矿山和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企业,重点对企业落实当前防暑降温、危化品安全一体化、打击特种作业人员无证持假证、涉枪涉爆、安全生产责任险、防雷设施和特种设备等工作进行了检查。通过检查,发现各相关企业基本能按上级有关要求抓好安全工作落实,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检查组执法人员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督促企业严格按照国家相关要求进行整改,消除各类事故隐患。

检查组还要求各企业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牢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一是要认真落实好应急值守工作,做到24小时值班;二是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要确实履行职责,加强现场督促检查,及时消除各类事故隐患。特别是当前正处高温炎热天气,要加强防暑降温工作的落实,合理安排好员工作息时间,配备必须的防暑设备和应急物品;三是要加强员工安全培训教育,提高员工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对特种作业人员的管理,必须做到100%持证上岗;四是要全面推进安全生产责任险工作的落实;五是要强化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对未按期整改到位又未采取有效防范措施的企业将依法从严从重处理。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