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高温天气饮食起居有讲究

2018-08-10 07:44:3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高温季节应该如何调节饮食?南平市人民医院营养科主任陈繁提示,在高温季节,因人体新陈代谢加速,水分流失的较快,且脾胃功能相对低下,饮食方面要比较讲究、谨慎。

首先,高温季节要注重补水。多吃水分充足的食物,多吃瓜果蔬菜。其次,高温季节饮食宜注重清热解火。否则体内热气无法排出体外,容易造成便秘、长痘痘、口舌生疮等问题。高温饮食宜养胃。此时人体脾胃功能相对低下,为了减轻脾胃的负担,保证脾胃健康,我们应多吃养胃食物,如一些质地软、口味清淡的食材等。高温饮食宜生津止渴,加大人体的食欲感,补充足够的营养,满足身体对养分的需求。高温饮食不宜辛辣。吃辛辣食物只会加重体内火气和毒素。并且饮食也不宜太过寒凉,太多的寒性食物会影响脾胃的正常功能,容易导致腹泻、体寒等问题。

“饮食不宜过于清淡。”陈繁说,在高温季节也要注意摄入优质蛋白质、多种维生素,要及时补充营养食品。

此外,陈繁还推荐了用子姜、鸭肉、大蒜、料酒等烹制的子姜焖鸭,以及用莲藕、羊排、广陈皮、子姜、蒜瓣、料酒等烹制的莲藕羊排汤,这两道适合高温季节的家常菜品。

在日常起居方面,陈繁说,在高温季节要避免熬夜,注意防寒湿,注意腿部的保暖,长久待在空调间也要注意通风保暖等事宜。(李思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