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延平:穿山甲误入街头 警民“接力”助其“回家”

2018-08-08 16:10: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陈宇 陈浩)日前,一只穿山甲在延平区朱熹路马头山隧道附近的人行道上“夜游”,被市民发现并报警。8月7日,据延平警方介绍,这只“山中来客”已在森林公安的帮助下,重新返回大自然的怀抱。

8月5日凌晨1时许,延平水南派出所接到市民杨先生报警求助,称在朱熹路马头山隧道路段,发现一只疑似穿山甲的动物,需要帮助。很快,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这只全身布满鳞片的“小家伙”,已经“害羞”的在地上蜷缩成一团。

“如果是穿山甲,那可是保护动物,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处理。”杨先生告诉民警,刚才他驾车经过此处时,就看见这只“小家伙”正扭着身体在人行道上爬行。出于好奇,他下车查看,在怀疑是穿山甲后,因担心“小家伙”被不法分子捕获和获利,就临时把它控制住,等待民警前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