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海关进出口货物整合申报正式实施

2018-08-03 07:32:0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记者从南平海关了解到,我市进出口货物整合申报从8月1日起正式实施。

据了解,原进出口货物需分别向海关和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填写报关单、报检单,流程较为繁琐。自出入境检验检疫管理职责和队伍划入海关总署后,南平海关根据海关总署统一部署,将原报关报检申报系统整合为一个申报系统,通过录入一张报关单、上传一套随附单证、采用一组参数代码、使用一个界面,即可实现一次申报、一单通关。同时,原报关、报检共229个申报项目合并精简至105个,实现了“合并同类项”,降低了企业工作量、企业申报费和通关成本,提升了工作效率,让企业享受到改革红利。

整合申报是海关机构改革,关检融合历史性、标志性改革举措,也是海关优化营商环境、应对复杂外贸形势和服务外贸企业的一项重要创新。

新系统整合实施当日,南平海关共受理10票新报关单。 (朱昕华 徐慧)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