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卫计 > 正文

南平市第二医院开展“关爱儿童生殖健康”主题活动讲座

2018-08-02 17:51: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郑艺姝)暑假期间,因男童生殖健康问题到泌尿外科就诊的患者呈现高峰态势。若家长对相关知识缺乏了解可能耽误孩子病情,甚至影响其心理健康。2018年8月1日下午,南平市第二医院泌尿外科的医护人员邀请门诊和住院患者及家长,为他们举办了一场以“关爱儿童生殖健康”为主题的活动讲座。

惠绍川副主任医师在台上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向大家介绍儿童尿路感染的原因、包皮过长、包茎的危害等涉及男童隐私部位的卫生知识。并就如何有效预防儿童生殖方面疾病、手术治疗指征、康复和护理方式等进行了指导。

泌尿外科主任孙勇为术后返院患儿进行了仔细复查和跟踪随访,他提醒家长,儿童尿路感染多是大肠杆菌引起,幼儿大小便后的正确操作与细节处理颇为关键,是积极有效的预防措施之一。考虑到夏天衣着宽松,身体与衣服摩擦力度小,暑假时间长等综合因素,是让孩子进行包皮、包茎手术的合适时间段,利于患儿的休息和康复。

在陈永秀副护士长的带领下,护士们现场陪小朋友们玩萝卜蹲、泡泡堂等游戏。通过游戏减轻孩子们对手术的恐惧心理,也拉近了与医护人员之间的距离,增加信任感。泌尿外科的医护人员表示,医治孩子身体的同时也要注重对孩子心理的保护与关爱,科学的生殖健康知识要从儿童开始了解和宣教。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