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松溪茶盘亮相武夷品牌发布会

2018-08-01 16:15: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李典利 吴振伟)近日,在“武夷山水”品牌建设发布会上,南平各县市的展馆纷纷闪亮登场,在松溪馆内,一排排做工精细,造型优美的茶盘亮相,吸引了不少人驻足观看……

近年来,随着国内茶文化日益浓厚、武夷岩茶、政和白茶、松溪绿茶等声名鹊起,人们对于茶具的需求也不断增加,松溪茶盘应运而生,竹木茶具行业逐步兴起。

“松溪目前生产的实木茶盘主打中高端领域,在产品结构方面,功能齐全,造型独特,融入了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形式丰富多样,款式新颖。在用材、品类方面同样具有地域特色,茶具生产在行业内也是独树一帜的。实木类茶盘制作需要大量的珍惜木料,为降低用料成本,聪明勇敢的松溪人依托山区竹林资源丰富的优势,敢于创新,生产研发竹制茶盘,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木材的供应压力,更有利于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福建农林大学从事木材科学与技术领域的教授侯伦灯在松溪展厅边看边称赞。

“松溪人不仅会产茶,松溪人还精于竹木茶具的精深加工,特别是名贵硬木茶盘。硬木茶盘主要采用黑檀木、花梨木、鸡翅木等木料,经传统榫卯结构精制而成,雕刻精美,坚固耐用,具有较高的欣赏和收藏价值。”每当看到馆内有人想要了解松溪茶盘时,松溪县委书记黄美萍总是热情地为大家讲述属于松溪茶具的故事。

自从松溪县委书记黄美萍在推荐会上宣传松溪天然臻品后,闻讯赶来的嘉宾和客商络绎不绝,参观人数爆增,整个展馆人流如织。有的拿起手机拍照分享,有的询问价格和产品功能,有的对制作工艺特别感兴趣,还有的忍不住已经开始体验了……

“自茶具商会成立后,坚持‘合作、互补、共赢’的发展理念,不断提高自身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充分发挥商会在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服务企业发展,这是松溪茶具生产行业不断成熟的内在动能。”福建慧通茶具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兆慧介绍。

“当天展出的40多件实木茶具被抢购一空,还与邵武、建阳和武夷山等地客商达成购买订单200多万元。”李兆慧高兴地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