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南平团市委举办首期希望工程“情暖童心”公益夏令营活动

2018-08-01 07:53:1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诗书不可不读,礼义不可不知,子孙不可不教……”7月25日,在武夷山市五夫镇的兴贤书院,30名孩子身着汉服,手捧《朱子家训》。作为领读者,小颖(化名)正一字一句认真读着,丝毫不敢马虎。

这是南平团市委在武夷山举办的首期希望工程“情暖童心”公益夏令营活动。该活动于7月24日开营,历时4天,通过团体游戏、重走红军路、学朱子文化等项目,丰富和拓展我市困境青少年群体和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孩子的暑期生活。

“刚才领读的时候好紧张,就怕念错一个字。”完成敬师礼后,小颖长吁一口气后说道。这是她第一次来到武夷山,作为“研学队”的队长,在活动中负责带队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任务。在五夫镇,孩子们不仅体验了传统的敬师礼,老师们还给每个队布置了多项与朱子文化、当地民俗相关的任务,需要通过团队协作,在镇上的古街里寻找答案。

“如果没有参加这次活动,暑假应该就是在家里帮忙做做家务、看看书。”小颖说道。她表示以往在母亲家会帮助家里采茶、捆烟,闲暇时带带弟弟,帮助减轻家里负担。她还表示,这次活动给她带来的不仅是丰富的知识,更是一次难忘的回忆。

在从五夫镇返程时,有的营员已把矿泉水喝光了,12岁的小坤(化名)毫不犹豫地把手中的矿泉水倒进队友的瓶子中。“喝过水,我给大家讲段笑话吧。”伴随着小坤滔滔不绝的笑话,孩子们一路开开心心地返回营地。

“我平时就喜欢给家人表演喜剧。”小坤说着就给记者讲了一段笑话。他是“体育队”中最矮的一位,却被众人选出当了队长。他说:“我太喜欢这个活动了,不仅可以与伙伴们分享快乐,还能赢得友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