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顺昌谟武大桥烈日下赶施工 预计中秋节前修建完毕恢复通车

2018-07-31 16:48: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吴启荣 戴皖辉)7月30日上午,顺昌谟武大桥改造项目建设现场,机声隆隆,工人顶着高温在桥面上用大型冲钻机对余下四处小腹拱进行拆卸。至7月25日,谟武大桥桥面加固钢筋混凝土已浇筑完毕,紧接着待大桥小腹拱拆卸完毕,将对其拱背加固,整体施工进展顺利。

位于金溪河、元坑镇辖区的谟武大桥,为多拱石板桥,桥长220米,宽9.5米,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初。30多年的风雨剥蚀,这座桥早已不堪重负,成了危桥。大桥右岸为谟武村,左岸10公里内分布有元坑镇的洋坊村、宝庄村和武坊伐木场河垅工区旧部,大桥总受益人口约8000人,是实实在在的民心工程。洋坊、宝庄两村还是顺昌早芋和柑橘的重要产地,谟武大桥是这一带群众和农产品通往外界,及连接国家级景区宝山的重要通道,关乎两岸群众的生产生活和顺昌旅游业的发展。

谟武大桥改造项目,是顺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工程的一部分,该桥为今年顺昌境内农村路桥在建和已建危桥改造7座中工程量最大的一座。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