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南平全市大范围干旱无雨 农业系统积极应对高温旱情

2018-07-31 07:44:3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记者昨日从南平市气象部门了解到,截至7月29日,7月份南平全市平均降雨量约78毫米,较历年同期减少41%,武夷山、浦城、建阳、松溪、建瓯出现气象干旱(小旱,即指夏季连旱日数在16至25日),邵武出现气象旱兆(指连旱日数在11至15日)。

南平全市大范围干旱无雨给农业和群众的生产带来的影响,主要体现在水稻生产方面,其中浦城、邵武等地较为严重。截至26日,南平全市水稻旱灾面积累计达36.92万亩,约占水稻种植总面积的13.6%,其中严重干旱无法种植的面积约占受灾面积的20%,茶果蔬等其他经济作物旱情影响不大。

对此,南平市各地农业部门立足当地旱情实际,及时制定了下一阶段抗旱救灾工作方案,采取一切措施最大限度地减少旱灾损失。各县(市、区)农业部门将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做好农技服务、义务检修抗旱机具等工作;统筹水源管理与调度,确保水稻受灾抢种补种顺利进行,针对无法进行抽水灌溉且尚未插秧的农田,迅速改种玉米、大豆等耐旱作物;强化科学防控受旱稻田病虫草害;协调供销等部门,落实农资等抗旱救灾物资的供应保障工作;联合发改、公安、工商等部门,对城乡各农资经营店进行拉网式检查,确保农资价格稳定、质量安全。

据悉,未来一周南平市以多云为主,午后到夜里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天气,但并无大范围强降雨天气,部分县市气象干旱将持续或发展。 (严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