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武夷山建立水利工程质量监督月巡查制度

2018-07-30 07:33:3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这处防水处理没做足,要马上整改;水池渗水问题要马上解决;土方回填要到位……”25日,武夷山市水利局中级工程师、水利科科长杨水才与同事们在兴田镇澄浒村茶山节水喷灌项目现场,向项目监理单位指出需要整改的地方,并开出1张问题清单。这是武夷山市水利局自开展工程质量监督月巡查活动以来,开出的第13份问题清单。

今年6月,南平市组织开展工程质量问题“大讨论”,水利部门作为水利工程的建设管理单位,如何防患于未然?武夷山市水利局从7月1日开始推行水利工程质量监督月巡查制度,做深做细做实工程质量管理工作。

目前,武夷山市水利部门共有水利专业技术人员10人。巡查制度首先明确,整合全局专业技术力量,全面加强工程质量监管,形成“单兵作战+集体作战”监管模式,每月集中巡查5天。通过交叉巡查的方式,对武夷山全市10个乡镇(街道)所有在建水利工程每月周而复始进行全覆盖式巡查。

武夷山市水利局还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清单式管理,出台《关于监理单位履行监理工作的有关暂行规定》,要求监理单位要按照巡查组开出的整改清单,在规定时间内督促项目施工单位完成质量问题整改。具体为:巡查组发现工程质量问题当即对监理警告并发出整改清单,限期整改;下个月巡查回头看时,如整改仍未到位的,扣罚监理费用的10%;监理人员未履职三次的,将在省水利建设市场信用信息平台上进行通报,列入不良信用记录。

目前,水利工程质量监督巡查组成员已检查在建项目45个,共发现安全隐患6个,均已按要求整改到位;发现质量问题23个,发出整改清单13份,要求限期整改,并作为下月巡查回头看的重点内容。(金文莲 林文婧)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