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建阳:名特优产品 亮相展销会

2018-07-29 02:38:0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29日,“武夷山水 品牌建阳”名优产品展销活动在建阳区建发悦城南广场拉开帷幕,100家企业纷纷展出了各种各样具有建阳品牌特色的名特优产品。

建阳桔柚:具有典型的建阳地方特色,是橘和柚的杂交品种,为建阳自主创新品种。作为地域性“品牌”和特色产品,融汇了建阳的自然生态条件与适宜的栽培技术,经长期实践、挖掘、创新、培育而逐步发展形成的建阳柑桔的当家品种。

麻沙淮山:是南平市建阳区麻沙镇的特产,传承历史悠久,获国家农业部无公害认证,被舌尖上福建特产馆组委会评为南平市“十大特产”。 2011年被福建省农科院、福建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评定为福建淮山优质品种。

巨峰葡萄:属于葡萄中熟品种,入选2008年北京奥运会专用水果,2017年农业部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并成为厦门金砖会议专供水果。其中考亭、七姑、仁山村葡萄基地通过绿色食品认证。

书坊吊瓜:建阳农业新兴的支柱产业之一,获得“十三拱桥”和“香至远”商标,生产的吊瓜子,主要以食用瓜子为主,是休闲食品瓜子中的上品绿色食品。

小湖杨梅:产于小湖镇,明清时期就已知名。杨梅除鲜食外,还可加工成果酱、果汁、果干、果酒和糖水罐头等,是人们喜爱的名果产品,有“果中玛瑙”之誉。

水仙茶:建阳区是水仙茶的发源地,水仙茶树发源于小湖镇大湖村,列“中国国家级茶树良种”48个之首,具有悠久历史的传统茶叶,是乌龙茶类的上乘佳品。

小白茶:漳墩为中国小白茶的发源地,其加工生产的“贡眉”为全国独有白茶品种,于1984年获得了“中国名茶”称号。2012年,“建阳白茶”取得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015年“漳墩贡眉白茶制作技艺”被列为南平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

据悉,此次展销会上还举办了第八届斗茶赛,共收到来自建阳区98家茶业企业共202个茶样,届时,荣获金奖的茶企将登台领奖。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