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非遗与文创的巧妙结合

2018-07-29 02:21:5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这些金属书签都是利用我们的剪纸作品作为设计底稿,然后再制作出来的!”

“真漂亮,给我拿几个吧。”

在中国南平“武夷品牌”建设发布会展馆里,南平市工艺美术师、“顺昌剪纸艺术”代表性传承人黄丽萍正在向嘉宾们介绍自己带来的文创产品。

十二生肖、动植物、齐天大圣书签等由传统剪纸衍生出来的工艺书签颇受欢迎。“昨天我带来的书签都卖光了,连夜通知家人从顺昌又寄了过来。”看到自己的文创产品如此受欢迎,黄丽萍笑得很开心。

“剪纸是一门艺术,是中国传统文化千年传承中的一种载体,我愿投入热情与精力让更多的人感受它的魅力。”黄丽萍说,“如今,我开始尝试开发剪纸的衍生产品,有书签、杯子、盘子、扇子,还有邮票、壁挂、披风、旗袍等。”这些年,她带着自己的文创作品到各地参展,反响很好。“过段时间,我还要带着这些作品到俄罗斯去参展呢!”(卢国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