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武夷山水”品牌发布会展馆里的“数字南平”

2018-07-29 02:16:5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展馆正门口,矗立着一位“钢铁卫士”。“这是一台兴华动力能源科技的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台拥有创新科技的充电桩充电效率有较大的提升,每小时充电度数比传统的提高30%以上。

手持式北斗导航智能终端、虹润显示控制仪表、智能穿戴设备……数字信息产业馆内,不时有参观客商来咨询产品和对接合作项目。“本月18日,南平(浪潮)大数据产业园揭牌仪式举行,这是南平数字信息产业发展中又一喜人成果。”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南平(浪潮)大数据产业园将承载南平市云计算中心、智慧城市运营管理中心、大数据双创中心、大数据交易中心和工业互联网产业创新服务平台等,为南平市提供全面的基础运营服务和增值运营服务,加速助力南平市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开园当天,浪潮南平爱城市网APP也正式上线。”在馆内,浪潮集团南平爱城市网APP有关负责人王轲对这一智慧城市公众服务平台进行使用演示。12345热线、办事预约、违章查询、中考查询、生活缴费……用户只需实名登录,即可随时随地用手机办理所需业务,畅享“互联网+”时代的便捷。

近年来,南平市大力推广“互联网+政务服务”,将数字信息产业作为七大核心绿色产业重点培育和发展,制定出台了数字信息产业专项发展规划,特色发展软件与信息服务业,积极发展数字信息产业新业态,提升发展优势电子信息制造业,有力支撑了南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并在政府管理和社会治理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记者 吴建琼)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