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莫使“谢师宴”成腐败载体

2018-07-28 18:11:42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随着高考招生陆续放榜,家长们在欣喜之余,为办不办“谢师宴”“升学宴”而犹豫不决。近日,南平市建阳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紧踩时间节点,对本委机关党员干部中有子女升学情况的一一通过电话进行提醒,在祝贺的同时不忘绷紧纪律红线。

笔者先后从报端、微信平台看到不少地方先后下发了《严禁违规操办和参加“谢师宴”“升学宴”的通知》,要求党员领导干部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狠刹违规大操大办等不正之风,此举应当坚决执行。

教育主管部门应加强监管力度,大力倡导文明、节俭、廉洁的庆贺和感恩方式。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提前采取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加大对违规操办和参加“谢师宴”等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同时设立对外监督举报电话、微信等平台,让群众成为监督员。党员干部要带头移风易俗,严守底线,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李家林 游少衡)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