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8中国南平武夷品牌建设发布会 > 最新报道 > 正文

建立健全品牌标准体系

2018-07-28 18:05:2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福建省品牌建设促进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 刘绍文:

标准在品牌建设过程中起关键作用。标准就是最高的竞争,质量、技术、品牌竞争归根结底是标准的竞争。随着消费升级、科技创新、经济社会的发展,消费者对产品质量提出更高要求的同时,标准化工作也要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南平市委、市政府很重视标准化问题,编写、编制完成了5个农业产业标准体系,37个南平主要特色农副产品标准体系。这42个标准体系基本覆盖南平主要农产品。这次南平市委、市政府推出“武夷山水”这个公共品牌,专门编制了《武夷山水产品质量技术规范》系列标准,涵盖了产业、产品,产前、产中、产后的一系列标准,突出了“武夷山水”优质、安全、绿色、生态等优势,这些产品的主要指标都高于国家标准,达到绿色标准要求并与国际标准接轨。

标准的关键在于执行,南平市委、市政府要把这些标准落地好、落实好、执行好,并开展标准有效性、适应性等实施情况的评估,不断修改、完善标准体系。此外,还要重视和发挥市场的引领作用,用武夷的标准、武夷的质量来铸造“武夷山水”的金字招牌。 (徐园园)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