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炎炎夏日忙体检 公共卫生服务惠群众

2018-07-27 16:46: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陈婷)根据2018年国家基本公共卫生的要求,为全面做好辖区医疗卫生服务工作,保障基本医疗服务人人享有,将惠民政策真正落到实处,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的健康水平。7月24日,顺昌县元坑镇卫生院到福峰村开展免费健康体检活动,为65岁及以上老年人、高血压患者、Ⅱ型糖尿病患者残疾人、建档立卡贫困户、重型精神病患者提供年度体检常态化的健康体检服务。

活动现场,参与报名的村民络绎不绝,大家排着队依次接受检查,医务人员为他们进行了免费的身高、B超、血常规以及生化全套等多项检查,同时耐心讲解了自我保健、合理膳食、慢病规律服药、心理平衡、科学作息等知识。

此次免费体检活动让村民及时了解自身的基本健康情况,普及了常用的预防保健知识,活动受到大家一致好评。

今年以来,顺昌县元坑镇卫生院紧紧围绕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总体要求和《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第三版要求,不断强化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把工作重心向基层下移,使居民逐步享有均等优质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实现广大居民“健康档案有人建、小病能够及时看、大病有人帮着转、预防保健有人管,健康体检常态化”。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