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高温酷暑 为奋战一线的公路养护工点赞

2018-07-27 15:24: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黄永超)长时间以来,高温天气持续不断,室外温度接近40度。在这种烈日酷暑下,一群身着橙色外衣的公路养护工依然坚守在户外岗位,顶酷暑奋战一线。

近日,在建瓯市徐墩镇205国道丰乐段南岭公路站看到,南岭公路站的养护工们,为了维护良好的出行环境,他们驾驶着作业车,手持修剪机等工具,随处可见他们在公路上挥洒着辛勤的汗水影子。“我们道班在平时的时候都正常上班,如果很特殊的情况,我们自己特殊的处理,有什么特殊情况我们都要上班,这酷暑天气有的时候调整一下,早出早归下午晚出晚归,这样的一个情况。有应急情况道班都会处理,自己会叫人出来处理这些。”南岭公路养护站养护工张建兴告诉笔者。

美丽交通,公路先行,正因为酷暑天气,造成道路两旁的花草树木成为抗旱重点,养护工在这恶劣气候也不歇停。南岭公路养护站站长 郑新建说:“这段长时间的干旱,给我这南岭站工作,抗旱这一方面带来很大的困难。目前我组织站里的员工进行花草修剪,再用水车去浇两侧的花草,进行抗旱。”

据了解,位于徐墩镇境内的205国道丰乐段南岭公路站,属建瓯市较大站之一,员工较往年减少4人,养护工们却常年如一日默默奉献在道路上。“我们南岭站员工12名,管养里程33公里,在这酷热的天气都不例外,都要出来工作。”南岭公路养护站站长郑新建介绍说。  

公路养护工的各种辛苦自然不言而喻,每个养护工身上的橙色马甲都渍出了白色的盐花,正因为高温下有了他们的身影,才为大家提供了“畅、优、美”的交通环境,值得点赞。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