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以新理念打造“武夷山水”品牌——访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常务理事、国际品牌专家姚承纲

2018-07-27 07:29:1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从全球的角度来看,‘武夷山水’就是一个区域性品牌,它不仅能带来商业价值,还会带来社会价值。”26日,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常务理事、国际品牌专家姚承纲一语道出品牌的综合价值。

姚承纲认为,从全球的视角来看,打造过硬的品牌,需要品牌和人、技术、商业使命感三个要素非常紧密地结合在一起。

优秀的区域品牌是什么样子的?“作为一名普通的游客,想去一个地方玩,有许多目的地可以选择,那么一个‘武夷山水’品牌成功传播,或许可以迅速集聚公众关注度。”姚承纲说,打造优质的地域性品牌,不仅可以吸引人们对产品购买意愿,产生对目的地拜访的兴趣,还可以吸引更多投资的欲望,甚至改变生活方式。

“我们需要用新时代的视角去挖掘‘武夷山水’品牌的人文内涵、精神内涵,将来武夷品牌才能给人带来丰富的品牌体验和品牌价值。”姚承纲说。

对推广“武夷山水”品牌,姚承纲建议,一是打造产品服务体验,好产品是有“故事”的,要让产品自身去说话;二是培养提供服务的人员,把当地深厚理学、民俗等文化体现在居民和提供服务的人员身上;三是环境和渠道的打造,在确保不影响生态环境的前提下,做好各种触点,如文创店铺、民俗体验等;四是做好宣传、传播,传统旅游往往关注的是看风景、拍照、卖农产品,现代方式则更注重结合人文精神。(廖晨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