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破除陋习 让“厚养薄葬”成为新时代新风尚

2018-07-26 23:48:4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记者 吴杨珠)生态安葬和文明祭祀,既顺应环保趋势,也符合节俭美德。7月26日上午,由南平市委文明办主办、市民政局承办的“践行移风易俗,倡导厚养薄葬”为主题的大型道德讲堂活动在南平市行政服务中心会议室举行。这场道德讲堂通过听一场讲座、谈一段感悟、诵一则经典、提一个倡议、送一份吉祥共五个环节来推进,旨在助推“厚养薄葬”成为新时代新风尚。

崇尚礼仪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礼尚往来、宴请宾客是我国的传统习俗,是亲朋好友之间沟通情感增进友谊的一种方式。可是,近年来,随着社会的发展,生活的富足,比阔斗富之风,逐渐抬头,“丧葬贵”等问题给人民群众带来了沉重经济负担,破除陋习,树立新风,已经成为大势所趋、迫在眉睫、势在必行。

1  2  3  4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