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为“武夷品牌”建设出谋划策

2018-07-26 07:57:2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历史人文与自然生态提升品牌价值

“通过这次踩线,我越发感受到朱子文化是当地企业文化、城市文化的根。”福建剑源木塑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晋希说,“‘武夷品牌’独具特色,文化内涵丰富。茶文化、朱子文化、绿色生态都是‘好牌’,只要出实招、认真谋划落实武夷品牌战略,健全公用品牌培育、管理、使用和保护体系,肯定能产生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考察了五夫镇的万亩荷塘与朱子紫阳书院后,北京绿维文旅集团咨询顾问、福建省生态建设促进会常务理事、福建省作协会员王炜皓表示,五夫的田园生态之美与历史人文之美能给人创作的灵感,规划发展好拥有自然生态与历史人文两大财富资源与内涵的“武夷山水”品牌,对于提升建设“生态南平”、“绿色南平”、“文化南平”、“高质南平”的武夷品牌美誉度与含金量有着积极意义。“我相信,通过‘武夷山水’品牌建设,将提升南平自然生态品牌的价值,唤起更多人树立‘尊重自然、热爱自然、享受自然、保护自然、珍惜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

好产品更要好好推广

“这里的葡萄好甜,品质真好。”当天,建阳区水吉镇仁山村的葡萄园里迎来了一批客人。“今天来到葡萄园实地走走,才发现我们的产品品质这么好。”深圳建瓯商会执行会长黄骏认为,南平要将资源优势转化为品牌优势,只有树立自己的区域品牌,形成合力,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抢占优势地位。

同样对闽北农产品的好品质十分赞赏的还有温州南平商会的杨家夷,他说,之前就从新闻上获知闽北的政和白茶、南平竹笋、浦城大米、建阳橘柚4个地方品牌产品纳入中央电视台“国家品牌计划——广告精准扶贫”项目,这是对闽北特色产品品质的认可。谈及此次前来参会的目的,杨家夷说:“我希望将闽北的好产品推广出去,让外界认可‘好山好水出好品’。”

来自厦门邵武商会的翁灵,对此次的踩线活动非常满意。她说:“看到这么多闽北的特色优质产品,我充满信心,希望此次品牌发布会,能让更多的人认识闽北的绿色产品。”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