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8中国南平武夷品牌建设发布会 > 大事记 > 正文

福建南平将举办“武夷品牌”建设发布会 发布16项品牌建设内容

2018-07-24 11:31: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中国南平“武夷品牌”建设发布会将于7月25日—27日在武夷山市召开。届时,南平将发布南平市品牌战略发展规划、优质农产品品牌发展规划、扶持武夷品牌建设优惠政策、产地环境质量报告、优质农产品品质质量标准及其评价结果、优质农产品检验检测报告、地理标志区域品牌价值评价结果、“武夷山水”区域公用品牌使用管理办法、“武夷山水”品牌运营规划及主要营销渠道、首批授权使用“武夷山水”品牌的产品和企业等16项内容。

从福建省人民政府新闻办7月1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获悉,南平“武夷品牌”建设发布会主要活动内容包括开幕式暨“武夷品牌”发布会、“武夷品牌”发展高峰论坛、品牌运营推广共享暨商企对接会等3场重要会议,以及优质农产品踩线活动、“武夷品牌”展示展销活动等2项重点活动。

其中,“武夷品牌”高端研讨会主要围绕食品安全与检验检测、品牌强农与乡村振兴、打造国际品牌等主题开展。武夷品牌建设成果展示展销活动设置23个展馆,展示南平市品牌建设成果、首批授权使用“武夷山水”品牌的产品和企业、七大绿色产业及其企业、产品等内容。

“南平山清水秀、生态优越、资源丰富,但‘酒香也怕巷子深’,我们的‘好产品’面临着有资源优势无市场优势,有口碑优势无品牌优势,有品质优势无价格优势等问题。”南平市政府副市长黄苏福表示,为从根本上改变这种现状,2017年初南平市委五届五次全会明确提出要实施“武夷品牌”建设工程,并列入了市委常委会2018年工作要点。

据黄苏福介绍,南平市主要从抓顶层设计、抓机制保障、建立产品质量管控体系和强化营销推广等四个方面推进“武夷品牌”建设工程。

目前,南平市已编制完成42类、63个产品质量标准体系,制定了首批优质农产品品质标准14类33个并通过第三方论证和评审。同时,整合全市各类检验检测资源,建立统一的“武夷山水”产品检验检测平台,目前已完成首批授权使用“武夷山水”品牌企业的35个产品的检验检测。(张洁琼)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