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南平市开展城区灭蚊防病消杀活动

2018-07-24 07:29:5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盛夏来临,气温攀升,蚊、蝇、蟑螂等病媒生物进入繁殖高峰季节。为了有效降低辖区内蚊媒密度,做好登革热、寨卡病毒等疾病的防控工作,7月19日至20日南平市爱卫办在南平城区范围开展以“清洁家园,灭蚊防病”为主题的夏季爱国卫生灭蚊防病行动。

此次活动市、区爱卫办密切配合,南平市疾控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共组织4支专业消杀队伍,投入100公斤高效氯氰菊酯类药物,对城区6个街道的公共场所易孳生蚊蝇的地方进行了药物消杀。同时将蚊蝇消杀与环境卫生整治结合起来,发动广大市民加强对垃圾、废弃物、积水容器等蚊蝇类孳生地的集中清理整治,确保城区环境卫生整洁有序,为居民安全度夏营造一个优质的卫生环境。活动中,工作人员还向辖区居民发放了健康知识宣传单1000余份,积极向广大居民群众宣传灭蚊蝇常识,增强居民的科学防制和自我防范意识,提高居民主动参与灭蚊蝇活动的积极性,从而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提高居民的生活质量。(张 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