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省运会柔力球比赛在武夷山开幕

2018-07-23 02:42:5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2日,“福建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群众比赛柔力球暨2018年福建省全民健身运动会柔力球总决赛”在武夷山市体育馆开幕,比赛吸引了全省7个设区市的7支代表队,约170名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参加。参赛的队员中,最小的队员29岁,最大的队员54岁。

作为本届运动会新增的群众比赛项目之一,柔力球比赛将持续至26日,共设置花式集体规定套路、集体自编套路、双人自编套路、单人自编套路和网式混合双打、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等7个项目的角逐。比赛执行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审定的2016年《柔力球运动竞赛规则》以及补充的有关规定。

当日下午,简短的开幕式结束后,集体规定套路预赛、决赛和单人、双人自编套路预赛相继进行。比赛现场,队员们配合着音乐的节拍,手挥球拍、高接低抛、灵活潇洒,展示了柔力球舒缓流畅、刚柔相济、动静皆宜的特点,体现了力与美的完美结合。

柔力球又名太极柔力球,它将太极拳的一些招式与网球、羽毛球的技术相结合,通过迎、纳、引、抛等动作,可以使颈、肩、腰、腿得到均衡全面的锻炼。运动者手持球拍,可二人对抛、单人独练、几个人互传或隔网竞技。经过20多年的普及和推广,柔力球已成为一项集健身、表演和竞技为一体的富有民族特色的体育运动。

本次比赛由福建省体育局主办,南平市体育局、武夷山市人民政府承办,福建省老年人体育协会、武夷山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局协办。(徐园园)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