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南平市举办“林则徐在新疆”展览

2018-07-20 07:24:4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记者从南平市博物馆了解到,12日起市博物馆与新疆伊犁林则徐纪念馆联合主办“林则徐在新疆”展览。

1840年的鸦片战争是中国近代史的开端,林则徐领导的禁烟运动在人类禁毒史上树起了第一座丰碑。林则徐出生于福建,以禁烟抗英闻名于世,176年前,林则徐经过123天的长途跋涉抵达戍所伊犁惠远城,在流放新疆的三年里,坚守“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信念,默默无闻,埋头苦干,走遍新疆大地,虽身处逆境仍心怀报国之志, 始终关注新疆边防、兴修水利、南疆勘地以及维护民族团结。

今年是民族英雄林则徐遣戍新疆176周年,市博物馆与新疆伊犁林则徐纪念馆联合主办“林则徐在新疆”展览,结合图文,通过119件(套)文物讲述林则徐流放新疆三年所作出的贡献,通过这次展览将林则徐的精神发扬光大,让更多人了解这位民族英雄。展览地点位于市博物馆一层交流展厅,展览于本月12日开展,持续至9月底。(严 岚 文/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