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学艺术 > 正文

建瓯举行“地方志宝藏/地情中心开放日”活动

2018-07-19 10:48:3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参观闽源文化广场

“游在武夷,吃在建瓯,建瓯的美食特别好吃,为什么特别好吃,十字真经告诉你”……14日,建瓯市首次“地方志宝藏/地情中心开放日”活动举行。来自建瓯市第一小学、实验小学、小桥小学的学生及其家长、市民代表50多人参加。

大家在市方志委工作人员引导讲解下,首先兴致勃勃参观闽源文化广场,领略与解读文化景墙里的闽源文化。随后参观方志宝藏与地情中心,通过建瓯通系列地情丛书,零距离感受建瓯悠久历史与厚重文化。在方志委会议室,工作人员介绍了地方志工作的四大支柱与六大平台,还进行互动问答《地情百问》。

“举办活动目的在于通过参观地方志宝藏/地情中心,零距离了解建瓯地方志、触摸建瓯悠久历史与灿烂文化,激发大家爱乡之情,以更大热忱投身建设‘四富四美’新建瓯大潮之中。”建瓯市方志委主任赖少波介绍。

学生蔡昊颖说:“这次活动我学到了非常多,我看了许多书籍,例如茶的历史,还有建瓯的一些历史、建瓯小吃、政治等等。我想把这些知识分享给我的伙伴们。”

学生家长黄女士表示:“今天带着孩子一起来参加这个开放日的活动,了解我们建瓯的闽源文化,知道了建瓯历史非常悠久、非常厚重,学到了平常不知道的我们建瓯的很多历史,今后我们要更加爱我们的家乡,爱我们的建瓯。”“了解地方志就是了解建瓯历史,走进地方志就是走进家乡灿烂的文化 。今后我还要经常来学习。”市民祝章中高兴地对笔者说。(范小辉 黄 悦 詹水金 李智敏 文/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