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驶向脱贫致富的“快速路”

2018-07-19 10:06: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魏森辉)盛夏时节,走进建瓯市南雅镇梅村村,空气里弥漫着浓郁的葡萄香,果农正忙着把刚采摘好的新鲜葡萄包装上车,看着一车车葡萄装箱运走,果农的脸上洋溢出喜悦的笑容。

梅村村土地肥沃、空气清新,所产的葡萄果肉饱满、清甜可口。据悉,梅村种植葡萄已有30多年历史,但因从未形成品牌,多年来一直低价让人收购。此次梅村村借助电商的力量建立品牌,拓宽葡萄销售渠道。“我们村的葡萄在生产、采摘、包装、运输等环节进行溯源追踪;对葡萄的品类、个头大小、色泽、质量、包装、等方面进行严格把控;用高规格、高品质的产品满足不同阶层消费者的需求,着重塑造梅村葡萄品牌,让人们一提起葡萄,就能想起梅村村”省文化厅下派梅村村第一书记林俞坤说道。

为响应国家十三五计划,促进精准扶贫政策落实。南雅镇积极探索精准扶贫新模式,利用“互联网+电商”打造以特色果业为纽带的农村电商新模式,推广梅村葡萄品牌。现今,在福建商学院国际经济贸易系师生的助力下,贫困农户的生产、农产品销售与市场之间架起了精准扶贫对接的桥梁,为当地贫困户实现稳定脱贫提供了保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