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浪潮)大数据产业园正式开园 开启“数字南平”新篇章

2018-07-18 22:26: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南平市委书记袁毅、浪潮云董事长兼CEO袁谊生为南平(浪潮)大数据产业园揭牌

东南网讯(记者 吴杨珠)7月18日,南平(浪潮)大数据产业园开园仪式隆重召开,南平市委书记袁毅、南平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市长刘洪建、浪潮云董事长兼CEO袁谊生等出席活动,并共同为南平(浪潮)大数据产业园、南平市云计算中心等揭牌。

会上,袁毅指出,数字经济时代,云计算、大数据是发展最为迅速、创新最为活跃的新技术,南平(浪潮)大数据产业园的正式启动既是浪潮与南平战略合作的阶段性成果,也标志着南平数字信息产业发展迈出了重要且关键的一步,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紧抓“数字中国”“数字福建”建设的重大机遇,高质高效推进浪潮大数据等一批重大项目,积极引进和培育上下游企业,奋力谱写“数字南平”建设的新篇章。

袁谊生表示,近年来,南平市大力推广“互联网+政务服务”,将数字信息产业作为七大核心绿色产业重点培育和发展,在政府管理和社会治理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此次南平(浪潮)大数据产业园的正式揭牌既是双方前期合作的结晶,也是双方合作的新起点,今后浪潮也将进一步加强与合作伙伴的合作,积极引导和带动信息技术与服务企业在园区的集聚,共同促进云计算、大数据、智慧城市的协同发展。

据悉,2017年6月,南平市政府与浪潮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合作建设南平市云计算中心,搭建政府数据开放平台,共同将南平市打造成为全国云计算、大数据、智慧城市产业发展的典范。作为浪潮在南平的重要展示窗口,南平(浪潮)大数据产业园将承载南平市云计算中心、智慧城市运营管理中心、大数据双创中心、大数据交易中心和工业互联网产业创新服务平台等,将为南平市提供全面的基础运营服务和增值运营服务,加速助力南平市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为进一步深化落实浪潮与南平市达成的全面战略合作,大会现场,浪潮与南平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及多家企业正式签署工业互联网联盟战略协议,并宣布正式启动南平市工业互联网联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