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政和:紧盯廉政风险点扎“篱笆”

2018-07-16 07:45:3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我认为开展纪律审查、监察调查工作中,存在跑风漏气、失密泄密的风险应该作为一级风险” ,“没想到,作为财务人员也存在影响审查调查安全的风险” ……日前,政和县纪委监委结合监察体制改革新形势、新要求,按照“自己找、互相查”的方式,在县纪委监委机关、派驻机构和县委巡察机构开展新一轮廉政风险排查。

通过廉政风险大排查,该县对信访举报、案件办理、党风政风监督、干部选拔任用等重要岗位、环节进行廉政风险“大起底”,共排查机构及个人各类廉政风险点317个,制定防控措施257条。 此外,政和县纪委监委还根据岗位廉政风险点制作了廉政桌面,绘制更新权力运行流程图17份,并针对派驻机构工作性质及人员管理,印发了派驻纪检组及其人员监督管理办法、县纪委派驻纪检组工作制度等,不断完善内部监督管理制度。

“廉政风险排查就是为纪检监察干部划‘红线’,而制定防控措施就是将‘篱笆’扎得更紧更密更实。”政和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杨惠 许建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