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延平区倡导移风易俗 整肃殡葬行业

2018-07-14 08:31:5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延平区大横镇大横村村民老林一家人来到了浦南高速路旁的祖坟旁祭拜先人时,镇民政办主任游成辉与相关工作人员来到坟前,宣传区、镇殡葬整治相关政策,劝说老林尽快将祖坟迁至大横村公墓。

“要把几十年前的坟墓迁走,不少村民有抵触情绪,认为这是不吉利的做法。”游成辉说,浦南高速公路和205国道沿线旧坟众多,部分村民担心迁坟影响“风水”。面对这种情况,区、镇、村合力投资建设大横村公墓,并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带头作用,让党员干部劝说亲属将旧坟迁移到公墓中。在各级干部的不懈努力下,高速、国道沿线100多座墓地迁移到大横镇公墓。

大横镇殡葬领域问题整治是延平区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的一个缩影。7月13日,该区召开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部署会,从即日起至8月底,12个部门联手整治殡葬领域突出问题,对各种违法违规行为予以严厉打击。

“通过召开会议、张贴标语、进村入户讲解、发放宣传册等方式,明确告知辖区内‘三沿五区’、一重山不能建坟等相关规定,以期达到新坟不增、旧坟自迁的效果。”延平区民政局负责人介绍说,传统丧葬观念根深蒂固,要一下子转变群众思想,确实不易,需要长期不懈的努力。一方面,该区积极鼓励村级自筹,建立公益性公墓和骨灰楼堂;另一方面,加快培育群众与当下社会更相契合的丧葬观念,提倡“厚养薄葬”的殡葬理念。(练剑青 朱佳丽 林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