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挖掘建盏文化内涵 推动产业融合发展

2018-07-14 08:16:2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3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改办主任刘志坚到建阳区调研建盏产业发展工作。南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培栋参加座谈会。

刘志坚一行参观考察了全国文保单位建窑遗址大路后门窑址、许家有建盏陶瓷有限公司、建本文化展示馆、建窑四杰工作室、建盏文创园项目、武夷花花世界建盏体验馆等,详细了解建窑建盏历史和建盏文化产业发展现状,了解相关项目建设情况并提出指导意见。

随后,刘志坚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关于建阳建盏产业发展情况的汇报和建盏研究专家、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建盏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和建议。

刘志坚肯定了建盏与文化和旅游相结合的发展模式。他强调,建阳要文化兴盏,深入挖掘建盏文化内涵,理清建盏文化历史脉络,探索建盏文化与地方特色文化的结合点,提升建盏文化品位。要创意兴盏,坚持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加快推动文化创意与建盏产业融合发展,打造符合现代审美的建盏精品。要增强品牌保护,加大资源保护力度,加快制定建盏行业的技术标准,发挥建盏协会作用,促使企业提高品牌保护意识。要加强人才队伍培养,通过人才引进、校企合作、建立孵化基地等方式培养人才、吸引人才,为建盏产业的发展注入新生力量。(刘颖)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