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南平消防严阵以待防抗台风“玛莉亚”

2018-07-12 17:46: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张平安)近日,南平消防支队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严阵以待,全力做好防抗台风“玛莉亚”各项应急救灾准备。

一是全警动员,强化应急防汛组织领导。支队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了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在防御“玛莉亚”台风视频会上的讲话精神,并从官兵思想、执勤备战、装备物资、后勤保障等方面,对防台风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利用指挥视频,每8小时一调度,传达上级和防汛抗旱指挥部指示、指令要求。加强了与气象、水利、国土、交通等部门的信息沟通和应急联动,确保第一时间掌握台风动向,做好形势研判和应急准备。采取实地督导与视频督查相结合的形式,对各地消防大队防台风准备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目前,支队3名副职领导已带领部分机关干部,在基层开展督导帮扶。

二是严阵以待,组建防汛专业突击队。抽调支队机关和汽训队45名官兵,组建了三支机动突击队,配备防汛器材装备,屯兵于延平、建瓯、顺昌三地,作为机动力量,随时补充一线执勤警力。各县(市、区)消防大队分别挑选了6名身体素质好、水性强的人员,组建了防御台风抢险突击队,以应对重、特大险情。组织突击队员对洪涝、泥石流、山体滑坡、建筑物倒塌等灾害事故预案进行了熟悉、完善,对辖区可能出现的灾情,进行了初步预判,明确了应对措施。

三是厉兵秣马,备足防汛器材装备物资。组织对全市执勤大中队车辆和抗洪抢险器材、应急通信器材进行了全面、认真地检查与维护,确保了完整好用。依托战勤保障大队做好防抗台风的相关应急准备和物资储备,备足了雨衣、胶靴、铁锨、救生衣、照明灯、救生绳索和抛投器等物资。同时,加强了饮食、生活、医疗等应急保障物资储备,提高应对各种复杂情况的战勤保障能力,确保队伍随时“拉得出,打得响”。

目前,全市消防部队已进入“二级战备”,全体官兵均在岗在位。支队将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下,闻令而动,坚决打赢防抗“玛莉亚”台风这场硬仗。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