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浙江客商考察崇仁明清古街

2018-07-11 07:44:3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年来,文化底蕴深厚、建筑风格别具一格的光泽崇仁明清古街,旅游开发潜力越来越受关注,近日又迎来浙江客商考察团。

崇仁明清古街在光泽县崇仁乡崇仁村,呈南北走向,全长约3华里,古时号称“5里长街”。古街由民宅、祠堂、庙宇、书院、牌坊、戏楼、道路等组成,现居有200多户人家。闽江的源头——富屯溪奔流而过,古街东面隔河与著名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马岭商周遗址和崇瑞寺遥相对应。

崇仁明清古街是光泽县城通往江西等地的交通要道,古时便热闹非常。古街至今较完整地保留着鹅卵石铺就的街面,街道两边的民居以清代四合院为主,又兼存明代风格。(罗先丽)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