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南平市委市政府部署防御“玛莉亚”台风工作

2018-07-11 07:17:3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日上午和晚上,全省防御台风工作视频会议后,南平市委、市政府紧接着召开全市视频会议,部署南平市防御“玛莉亚”台风工作。南平市委书记袁毅讲话并与县(市、区)连线,市长许维泽作工作部署,南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伍斌主持会议,省督查组组长、省煤田地质局局长黄玉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潘剑才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此次台风是今年第一个正面袭击我省的强台风,强度大、移速快,将给南平市造成严重的风雨影响。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确保思想认识到位。充分认识此次台风的危害性、严峻性,始终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最高位置,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绝不能掉以轻心、绝不能有丝毫懈怠,按照最不利的情况,做好最充分的准备,把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坚决打赢防御台风这场硬仗。二要周密部署,确保工作措施到位。要关注台风动向,加强气象监视监测和预报,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精准指挥、精准调度;要加强巡查监测,认真落实“四个必查”,加大对地质灾害点、山边水边、低洼地带、景区景点、道路危桥和码头渡口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巡查监管,对其他存在安全隐患的区域也要全面排查除险,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强化安全管控,做好危房、施工塔吊、脚手架、悬挂物、广告牌等加固防风工作,注重城镇排涝设施管护,加强暑期学生、景区游客安全管理,做好地下车库、低洼地带等应急排涝准备工作;要及时转移避险,把人员转移作为最有效的防范手段,坚决果断提前做好危险区域群众的转移工作,确保不漏一人、应转尽转,同时要做好已转移群众生活安置工作,防止在应急响应未解除前出现回流现象。三要科学防御,确保应急保障到位。进一步完善制定可操作可实施的防御预案,细化实化各项措施,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招、有备无患;加强抢险应急物资和队伍准备,确保拉得出、用得上、起作用;加强舆论引导,增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同时,在灾情发生后,要科学高效开展抢修、施救工作,确保人员安全。四要强化担当,确保责任人员到位。市、县、乡、村各级干部要立即到岗到位,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各级党政主要领导要自觉扛起防台风的政治责任、第一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沉到一线,村干部要进家入户做好工作,切实把责任压力传导落实到各个环节、各个部位;严肃防台风工作纪律,加强督促检查,对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的,要严肃追责问责,确保责任到人、人员到点、工作落实。(朱昕华 廖晨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